铁路快运的秘密所在!!

本人因为一点紧急业务,找到铁路的中铁快运打交道!!

星期五上午接到紧急需要样品的通知,样品不值钱,但是紧急;数量不多但是也有200公斤。由于是东北三省的样品,距离南京一千多公里,说远不远,说近不近!!我危难之际想到铁路的快运服务,马上与铁路上的行李托运服务处联系,电话接通后被告知,现在所有的行李托运都交给中铁快运办理了,本人马不停蹄的赶往南京火车站,联系行李托运事宜!!高兴而去,失望而归,他们告诉我就算是中铁快运加急办理也需要4天的时间,我等不起呀,我需要第二天就要达到东北的火车站,当天下午3点多的火车,第二天上午11点左右就要达到东北的火车站。

 

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,一个中年男子开始关心我着急的烦心事,他给我保证铁路运输第二天到达。他给我讲解让我明白了,他让我在火车站按照正常程序办理中铁快运普通件,每公斤1.9元(如果是快件就要4.5元),然后我再给他150元,他给我立即装到下午的火车上,第二天上午11点左右就能到达东北的火车站,一个小时以后就可以提货了。他告诉我,你的货就算是加急中铁的承诺也是4天,装什么货,装哪一件货是装运工头和工人说了算的,只要在期限内他们可以自由装货,如果我给装运工人加钱的话,他们当天就可以把我的货装到我需要的火车上直接到达目的地!!说句实话,我对这样的事情是半信半疑,不是我不相信他说的话,而是不相信他这个人,在我们交谈的时候,我看到他同时也和其他几个我这样着急的客户解决问题,慢慢的我有点相信他了。由于我没有其他任何途径解决运输问题,我只能接受他的条件。虽然是不符合规矩,但是也不违反任何规矩,也不违反任何法律!!

 

下午1点钟,我把货物拉到火车站行李托运处,办理正常的手续,普通货运也很便宜,中间人只要走我一个单号而已,他电话告诉火车站里面的装运联系人,哪个单号。就在我们等待装运工人的回复的时候,有三辆厢式货车来到火车站托运处。中间人告诉我,这些海鲜都是第二天要到兰州的,他们也是走普通货物,每天都有这么多箱货物到达兰州或西安。不过他们的关系是站里面的大领导,肯定会在当天的固定列车上装货,第二天到达兰州。 他说大领导做大单子,他们这些游击小虾米只能找一些我这样的小单子赚点外快!!我算了一下,他们三车货估计也有3吨吧,如果是每吨差价2元钱,每天他们就剩下6000元,每年就剩下210多万元。当然3点以后中间人回复我,货物已经装上车,星期六中午客户就从火车站领取货物了!!

 

中铁快运有非常好的条件,为什么他们不能向民营公司一样做快捷、便利的服务呢,只要是中国铁路走到的地方,都是他们的业务范围,只要完善服务和网点,中铁快运绝对不是今天的模样。他们现在连一个网上跟踪系统都不愿意建立,他们只是那些中铁快运各站大小领导发财的一个工具而已,他们是拿国家的资源发自己的不义财!!

About zsk0518

a good man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